我院 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综合廉情分析、行风建设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5-04
  • 点击:1423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我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妇保院于4月30日下午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综合廉情分析、行风建设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科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秦新勇同志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纪委书记郑文同志总结并部署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


2020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和市卫健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坚决扛起“管业务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严的标准、实的措施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全过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强化权力运行监督, 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持续向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医院发展实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医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坚决落实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从源头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不断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树立积极向上、干事创业、清正廉明的良好风气,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医院发展“方向盘”把得更稳

二是坚持知责明则,医院廉政工作的“任务链”绷得更紧

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医院作风建设的“责任田”种得更好

四是坚持挺纪在前,医院纪律建设的“压舱石”筑得更牢

image.png

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向院党委书记朱向军同志递交《党建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书》《行风建设责任书》

通过责任书的签订递交,完善了工作责任的传递,强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促进各项工作细化落实。

image.png

院党委书记朱向军同志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言

朱向军同志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指引下,在市委、市卫健委的科学决策领导下,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卫健委工作要求,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大战大考中经受淬火历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朱向军同志强调,今年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政治建设、抓教育引导、抓风险防范、抓作风改进、抓问题整改,全力推动我院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一)把准讲政治的深刻内涵,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标准。

(二)把准理论武装的目标要求,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

(三)把准全面从严的主基调,始终把组织力提升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保障。

(四)把准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做好工作的根本要求。

(五)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image.png

秦新勇副院长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1.各党支部、各科室会后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2.要按会议部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对标对表做好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我院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